English

最新谍报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尼龙布料成为走红的流行时装材料

据海外新闻媒体报道,过去只能做为雨伞用布的尼龙纤维,现在已经成为流行时装市场的主流材料之一。

过去,常常使用尼龙纤维的服饰是运动服饰,但是近年来,因为时尚界的流行趋势强调鲜艳、柔软、具有光泽的科技性时装,因此尼龙布料开始走红,尼龙纤维的运用范围也日益广泛。

尼龙布料及尼龙与其他纤维混纺的布料日益走红,吸引着纺织业者竞相投入尼龙产品的生产行列。

目前,在内衣、泳装、韵律服、户外运动服饰、风衣、休闲服、精致时装上,处处都可以看见尼龙材料,集美感、功能和舒适于一身。尼龙纤维可分为尼龙6和尼龙66两种纤维。尼龙6与尼龙66的不同之处在于,尼龙66的弹性、染色坚牢度、垂坠性、硬挺度和手感都比尼龙6要好。因此,在价格上,两者也有一定差距。

明年春夏时装将流行“变动”色彩

据海外新闻媒体报道,国际流行预测的权威性Expofil展传出信息,2001年春夏季节,色彩与纤维的结合将比过去更为密切,且色彩将更富变化,展现不同的流行风貌。

Expofil展显示,新的流行色彩将丰富多变,且具有平衡感。例如沉静的绿色调、缓和的蓝色调、充满生命力的红及粉红、白色及浅色调等,都将是明年春夏季的主流色系。

Expofil展预测,2001年的春夏季流行色彩将强调对比、并存以及层次感。主要的概念是“变动”。设计师藉由根、盛开的花和栖落安定等三个主题,完成一个生命周期,而设计概念也围绕着这三个主题来表现。

因此,天然色调的协调、人工的对比、浅色调与深色调、自由及追求个性等不同的搭配,将是未来的流行模式,在设计师巧手安排下出现在明年春夏季的流行服装里。

钉珠绣花皮具走俏欧日

据熟悉欧日市场的人士表示,今年春夏季,饰以绣花、钉珠、镶石图案的,将是市场热门;颜色以桃红最为流行;款式需质感柔软;出厂价少于12美元。

欧盟年前对进口皮具征收了反倾销税,但尼龙、PVC制的手提包、玩具仍然极为流行,而且,尼龙、PVC的可供选择颜色多,需要配色、衬拉链、夹里等,搭配千变万化。再者,名牌Prada可把尼龙手提包形象年轻化,买家需求也相对增加。

而日本方面潮流变化多端,消费者接受能力也较高。

据业内人士分析,从各大品牌时装趋势可见,今年春夏季女装均流行饰以珠片、刺绣、晶石,而桃红色更是热门色系,所以欧日买家对于起着配衬作用的绣花、镶石、钉珠手袋很感兴趣。日本买家对时兴的桃红最为狂热;欧洲买家则偏向于较柔和、保守的色调,如黑色、咖啡色等。

业内人士强调,欧日两地买家均讲究质量,他们对绣花线的质感也相当考究,所以生产商最好放弃每筒数港元的棉线和纱线,而选取弹力较强、每筒价格为二三十港元的聚酯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